close

放棄累積了11年的教學經驗,還有穩定的生活,

收拾好行李,就直奔山上來討生活。

 

說起真正想上山的原因...一言難盡。

流浪的生活從第一家飯店到現在這家飯店,

不論是工作或宿舍生活抑是歷經波折。

 

慢慢的,我學會放寬心...不再執意希望這樣、希望那樣。

遇到絕境,也懂得不必自我設限。走走看...總會有路。

然後,曾經堅持的自我、自尊,當老師時的傲氣也磨到趨近於無。

 

其實,要不是為了攝學生的心,

我從來都不喜歡自己那層傲氣,以及自己很厲害的樣子。

事實上,我知道自己從來都不是那種天才型的人。

 

來到山上,才慢慢看到自己真實的樣子,而不是扮演著老師的自己。

 

原來那個自己...在處處排斥自己、不被包容或接受的現實環境中,

很渺小、很卑微、很無助、也很脆弱。

一點都沒有自己嚮往中的、梅長蘇的淡定和氣勢。

 

然後,又在失望的沮喪中,遇到了如三元哥那樣的好人,

庇蔭著我,讓我找回原有的從容和無謂。

 

前兩天,朦朦朧朧在睡夢之中,我又更清楚的覺知到那種臨死前的感覺。

在現世,自己要往何處去已經是模糊難懂;

那種快要從世界上消失的感覺,更讓我迷惑我又要往何處去。

 

我究竟是誰...一直在內心深處藏著的疑問,來到山上這流浪的旅程,

更是扎心。

 

總覺得現在的自己,是集合了過去、現在種種習慣、認知、價值觀而集合而成的我。

那麼...形成這一切的真正的我...究竟又是什麼?

 

從哪裡來的?又要這個「我」往哪裡去呢?

 

這一切...如此有趣。

 

我就什麼也不說話、安安靜靜的感受著、體會著...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唉呦喂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