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結束了補習班老師的工作之後,我覺得自己好像什麼事情都太過拼命,所以覺得自己「應該」要調整、「應該」要放鬆。

但坦白說...我並沒有因此而覺得快樂,反而....覺得被悶住了。

今天聽了一場演講,我才明白這種被悶住的感覺從何而來。

如果今天的演講,台上的講師只是抱著反正有錢領就好、聽眾聽得懂不懂、有沒有學到東西無所謂...的心態的話,

根本就不可能讓聽眾因為感受到講師在說話的聲音中傳達著一種溫柔、而有這麼熱烈的互動,甚至在結束後還留有很多的餘韻充塞在心中。

那是一種因為用心付出、藉著一場對話、跟自己同樣的生命體達到深度的交流溝通,才能擁有的生命的感動。

在教書的生涯中,我也曾問過自己:為什麼要那麼累?

在今天的講座中,我看到了講師身上的自己,得到了答案:

需要賺到錢是一回事,但提供服務與換取金錢的交換過程中,若是能因為自己的努力和用心,在換到別人一個滿意的笑容的同時,

自己的溝通或工作實力便會一直提升(因為你永遠找的到修正自己的地方),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也因此有價值,都對得起自己。

那麼這份薪水,不但賺得實實在在、還成為自己可以開啟無限斜槓的潛力。

為別人付出了什麼而能覺得無愧於心,不管在人生中的什麼面向,或許永遠是最好的指標。


arrow
arrow

    唉呦喂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